玫瑰狗鲸

浮云散,明月照人来

【林秦】我再也不要和林涛天下第一最最好了

预警:幼体秦明和李大宝的一天。OOc。

————

老秦今天迟到了。


这在李大宝入职以来所见可是第一次,她装模作样地在办公室里里外外找了一圈人,还做作地把秦明的办公椅拖出来,把头探进了办公桌下的狭小空间。


“老秦啊,你在这里吗?”


好像老秦那种龟毛的尚算正常的男人真的会把自己团成一团,躲在那里似的。


确认了自己的直属上司确实不在,李大宝可着实抖起来了。她踢踢踏踏地在办公室里踱了半天,最后坐在秦明的桌子上,下巴颏抬得老高,假做严肃的语气掩不住她的得意和活泼——


“秦明,你说说你,又迟到了!”她脸上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痛心疾首语重心长,满脑袋随着她的动作一抖一抖的小卷毛却出卖了她欢脱的心情,“看在你良好的认错态度和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份儿上,先写个两万字的检查吧!”


“嘭!”办公室的门被猛然推开,李大宝被吓得差点从办公桌上摔下来。她抬头望向罪魁祸首,却见林涛匆匆地走了进来。


——怀里还抱着个小的,穿着迷你版的西装。


“嚯!林涛!搞出人命来了?被女方追杀了?你小子可以的啊!”李大宝话还没说完,就被林涛把那个小的塞进了怀中,“我们队出紧急任务,帮我看一上午,回来再和你解释。”说罢,便头也不回地匆匆走了。


“啧,林涛这小子,人不可貌相啊。”李大宝目送他远去的身影,啧啧称奇一番,才顾得上低头看看抱在怀中的小孩。


一看之下,李大宝差点腿软。


难怪老秦今天不上班!在外面搞出了人命的,分明是老秦啊!


那孩子简直是在老秦身上Ctrl+C,Ctrl+V再CTRL+“-”出来的,除了因为不快而嘟起来的肉肉的腮帮子稍有不同,简直就是秦明本明了。


尤其是正在嗖嗖嗖地飞向李大宝的凌厉的眼刀。


“小孩儿,你认识秦明吗?你爸爸叫什么啊?”李大宝正想好好逗逗这孩子,被他蹬着腿挣扎着下了地,接着便身形灵活地爬上了秦明的专属位置,甚至拿起秦明前一天看到一半的书接着看了起来。


臭小孩,真是和秦明一样不可爱。饶是这么说,在午饭之前,秦明宽大的办公桌上还是被李大宝不知从哪里淘弄出来的各色零食和水果摆的满满登登。


虽然小孩儿只捡了一个苹果啃了两口。


中午饭点,李大宝洗出了两个饭盒去食堂打了饭,走之前千叮咛万嘱咐小孩儿千万不要到处乱跑,姐姐打了饭马上就回来。


只听了小孩儿从鼻子里发出一声若有若无的嗯声。


李大宝愈发心塞,小孩儿长得还可爱,可什么童真软萌之类的元素——


不存在的。


下午林涛和刑警队的其他人都不知所踪。直到天色渐暗,林涛终于回来了,右手上缠着厚厚的纱布,隐隐沁出了一点血色。


“受伤了?”李大宝压低声音问,小孩儿困了,歪着头蜷在椅子里打起了瞌睡。“你这样抱得了孩子吗?”


“没问题。我早上开老秦的车来的。”林涛上前,把小孩儿抱在了左臂臂弯,小孩儿被他的动作惊醒,迷迷糊糊地问了一句带着鼻音的“林涛?”


“恩,是我,宝宝我回来了。你接着睡吧。”说吧,林涛向李大宝道了谢,说改日请她吃小龙虾。


“这孩子是谁啊?”


“秦明他弟。”林涛不走心地说着,便挥了挥缠着绷带的那只手,和李大宝说了再见。


李大宝看了他的背影逐渐消失在走廊尽头,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林涛开着老秦的车,抱着老秦的弟弟上班。


林涛你和老秦果然有一腿啊!


“宝宝,今天觉得怎么样?”林涛看着怀中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一早起来便变成小孩儿的秦明问道。天知道,他一早起来在床上看见这孩子,还以为秦明背着他给他生了个儿子。


“你又受伤了。”变成小孩的秦明比他平时感性了许多,说话间,鼻头和眼睛变得红通通的,声音里也带了哭腔。


“对不起对不起。”林涛一迭声地道歉,毕竟他他去年工伤住院半个月,秦明为了照顾他却在他出院时累得病倒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我再也不要和林涛天下第一最最好了。”林涛听见自己怀抱中的小团子靠在自己肩头发出了轻轻的听起来超幼稚的抱怨声,然后,林涛便感觉到了隔着T恤穿来的温热的湿意。他手足无措地想安慰秦明,却听得另一句闷声闷气的话——


“我刚才说的话不是真的。”

评论(33)

热度(3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