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狗鲸

浮云散,明月照人来

【双L】故事的最后,吴邪和吴邪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我喜欢这个cp喜欢到肝肠寸断。肝肠寸断到只能自己产粮了。老国四看的年头太多,已经基本上都忘了。

顺便#811心理罪#

————

1.

王胖子同一行人从长白山回来后,茶饭不思了几日,连身上的肥膘都去了几两。

虽然小三爷听他说完,从上到下地打量了他一遍,表示并没有看出和从前有什么区别。

某日,王胖子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推了一把神志恍惚的吴邪——险些把对方推倒。

“小三爷,你在青铜门外,看到里面有什么了吗?”

吴邪忖度半晌,才犹豫着说——

“我看到了我自己。”

2.

日子平淡如水,西泠印社旁边古董店的生意还是那个样子。

很多人在吴邪的人生中萍水相逢,但又很快各奔东西。比如张起灵,比如潘子。

人生不相见,动若参与商。

但让吴邪难以释怀的,还是在青铜门后看见的那个“自己”。

那种感觉很神奇,虽然他和那个“吴邪”长着完全不同的脸。但在两人四目交错的一瞬间,他们都知道了彼此的身份。

彼时心若擂鼓。

青铜门在两人面前缓缓关闭,把他伸出的手挡在了外面。吴邪一度想过冲过那扇门到那人身边,可他的身体却完全不听使唤。

3.

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吴邪倏然从梦中惊醒。那人在青铜门的那边对他微笑,一字一句凭借口型传递过来,历历在目。

如果能够再见,我会很期待的。

吴邪。

4.

王盟一早上就在店里盘账,小老板最近对生意不上心,他这个副总经理只好能者多劳了。

这不,大清早的,小老板又躲在吴山居的后院,不知道在忙些什么。他轻叹口气,居然有一点认同某日王胖子对他说的“你家小三爷是不是在长白山受刺激了?”的话了。

虽然他当时给了王胖子一脚。

“哆哆”,他闻声抬头,是一个年轻人,葱白似的修长的五指在雕花盘刻的木门上轻叩两下,见王盟看他,礼貌地问道——

“请问你们老板在吗?”

王盟眼睛尖,只上下一扫便断定眼前这位也是个下斗的好手。他长相极好,穿的像个大学生似的。可身后背着的行李包里不知道有多少倒斗的家务事呢。

“老板现在……不太方便见人。”王盟索性回绝了这位美青年,反正三爷也有嘱咐近来不让小老板再出去了,拿了鸡毛当令箭,王盟一向在行。

“但他一定想见我,”那人一笑,眼睛眯成了好看的小月牙,“麻烦转告你们老板,我行三。”

他又补了一句,“拜托了,王盟。”

5.

事后,王盟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觉得那人真的所言非虚。

小老板哪里是想见对方,简直是望穿秋水的想见对方。

他半信半疑地拨通了电话,刚在电话里说了“老板,有位自称行三的爷说来找您……”便听得后院传来噼里啪啦的声响。

一想到那声音是货真价实的真金白银碎了一地,王盟就颇为幽怨地看着找了把红木太师椅坐下,从始至终笑眯眯的年轻人一眼。

“他在哪儿?”吴邪一撩门帘,急吼吼地冲了出来,都没分给王盟半个眼神,便准确地捕捉到了年轻人的所在。

吴邪的脚步倏然止住,他大气不敢出的样子,像是怕惊扰了一个甜美的梦。

6.

我们还会再见面的,我说过的,我来找你了。

年轻人说着,伸出了双臂。

吴邪走上前,紧紧地把他拥在了怀里。

王盟听着小老板胡乱地问着对方,你受伤了吗,吃了好多苦吧,身体还好吗之类的话。第六感难得灵光了一次。

他觉得,搞不好,他要有小三嫂了。

7.

王盟的预感没有错。

8.

故事的最后,吴邪和吴邪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评论(3)

热度(20)